活動看板
TISA2020年會
台灣資訊儲存技術協會(Taiwan Information Storage Association, TISA)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經17年,資訊儲存技術發展至今,快閃記憶儲存是現階段主流,隨著AI、物聯網與5G應用興起,資料量成長快速,對於儲存系統的要求也不斷提升,多台伺服器間互相存取及共享儲存裝置的效率、容錯等級、安全性等,都是產學研的挑戰題目。
一年一度之台灣資訊儲存獎項甄選今年邁入第17屆。本年度的「台灣資訊儲存研究成果獎」由工研院資通所所提的遠端儲存裝置直接存取技術(Secure Remote Storage Direct Access Technology)獲獎,遠端儲存裝置直接存取技術可以取代使用網路來連結伺服器,對於機房對接可以提升相當大的效率,技術研發成果也與國內知名廠商合作,協助廠商開發產品上市,增加國內廠商於資料處理產業的競爭力。因此建議今年度的儲存研究成果獎獲頒給工研院 資通所。
「台灣資訊儲存學生論文獎」今年競爭激烈,經過九位評審委員專業的審查後,由理監事會議決議給予優等三位,佳作五位;優等的三位分別是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王韋程、中央大學光電系侯宗毅、黃啓翔。佳作則有中興大學機械系吳侑倫、台北科技大學林國翰、中央大學光電系薛志瑋、清華大學電機系羅允辰及中興大學機械系羅瑋倫,在此為他們的傑出表現喝采與祝賀。
隨著資訊儲存技術應用的領域多元發展,繼2019年5G及邊緣運算兩個領域的演講後,今年協會很榮幸邀請到兩位專家來演講,分別是工研院闕志克所長演講” PCIe-based Rack Area Networking Technology”,以及CS Solutions吳友倫營運長的” Green storage set up and Data center storage migration”,期望今天的演講可以為各位會員帶來新的啟發。
此次年會同時將選舉出第九屆理監事及新任理事長,身為第八屆理事長特別在此感謝全體理監事的付出,期盼協會在第九屆理事長及理監事的帶領下,會務更蒸蒸日上。
最後再次感謝所有會員長年來對協會的支持,敬祝身心安康、萬事如意!